小阿离离离离(置顶抽奖版)

有事先看置顶,叫阿离就好

续《漫无止境的八月》番外三

· 是@一只小雨莉 老师的《漫无止境的八月》!番外三无限戳我,可爱到没有边际,写个小小小后续送给老师

· ooc预警,极少写同人,ooc是我的锅!老师的文无限香甜,请大家去看原著——(a打头软件上有全文!)


“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看来你的名气和学识不成正比。”

“自作聪明的救世主男孩,但愿你那小巨怪一样的脑子能好好动一下…”

“格兰芬多扣十分…”

“波特!”“波特!”“波特!”

……

哈利猛然惊醒,愣愣地望着天花板半刻,伸手触了触自己的脸,入手一片冰凉,泪水爬了满脸。

他胡乱用袖子抹了几把眼泪,侧头去看旁边床上背对着他侧躺着的斯内普,一时无法分辨哪是现实哪是梦境,方才的梦让他一下子想起前两年斯内普看他的眼神,想起下午斯内普说要转移他监护权的神情,他突然无法说服自己,跟他保证将抚养他到成年的那个斯内普到底是真实存在的,还是他挨打时疼出的幻觉。

身后的伤依然一突一突的痛,哈利咬着牙抑制住伤处被蹭压到的不适,光着脚下了床绕了一圈走到斯内普床边,将自己挤进他的被窝。

他迫切地需要和养父有些实质的肢体接触,以打破他心里惶惶的不安,即使这位冰冷冷的养父极大可能会将他拎出被窝在他的伤处上再盖几巴掌。

斯内普被吵醒了,怀里挤入了一个软乎乎的热源体,乱糟糟的毛发蹭到他下巴上,想不醒都不行,他皱着眉头,声音带着被吵醒的沙哑和不耐:“波特先生,遵守纪律的男孩这个点应该在自己的床上乖乖入睡,而不是爬上监护人的床将他吵醒。”

语气中的不耐烦加重了哈利的不安,他不管不顾地伸手搂住斯内普的脖子,近乎泣不成声:“不要……不要叫我波特先生。”斯内普被他声音里浓浓的哭腔整得一懵,随即感受到了脖颈处布料被晕湿的温热,下意识伸了一只手把怀里的男孩搂住,另一只手挥亮了床前的灯:“怎么了,哈利?”

男孩哭红了的眼睛在隐隐绰绰的灯光下格外醒目,斯内普暗叹了一口气,半坐起来将怀里的男孩避开伤处搂在怀里:“疼得厉害吗?”

哈利摇摇头,把头歪在他胸脯上,闷闷道:“我梦到你跟以前一样讨厌我……”斯内普哑然,半天才找回声音:“男孩,不过是一个梦而已,你知道那不是真的。”

哈利抬起头眼泪汪汪看他,像要是确定这个说法的真实性:“我不知道……”梦里那眼神和语气太过真实,斯内普说要抛弃自己时的情景也清晰得历历在目。

斯内普深吸了一口气,伸手用指腹帮他刮干净脸上的泪珠,轻声开口:“哈利,那不是真的。”

“你保证不会丢下我,对不对?”

“是的,我保证。”

哈利心里因噩梦而泛起的不安终于被抚平了大半,他伸手揉了揉哭得红肿的眼睛,嗫嚅地跟斯内普道歉:“父亲,很抱歉吵醒你……”说着便要下床回到自己的小床,“晚安。”却被斯内普伸手揽住了要下床的步子。

表情冷淡的教授帮受了惊吓的养子理了理被子,让人严严实实裹进自己的被窝,犹豫了一下,附身在他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安抚性极强的吻。

“晚安,哈利。”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阿离离离离(置顶抽奖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