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阿离离离离(置顶抽奖版)

有事先看置顶,叫阿离就好

猫和狗和草履虫(48)

“难道我长得特别像为了世界和平人类公平司法公正而奋斗努力的傻狍子吗?”


律师✖咖啡店店长

又名“我的咖啡店好像风水有问题”

好好好,回到快乐的日常!这章有惊喜人物出没(?

————————正文往下————————


“小咏。”常昇边寄领带边探头去看一只手撑着脑袋打着哈欠吃早餐的齐咏,他今天做了牛油果鸡蛋沙拉三明治,很得老婆赏识,齐咏很有闲情逸致地给自己热了一杯豆奶,大口大口嚼着吃,吃得腮帮子鼓鼓,听到他喊自己,抬头挑眉:“嗯?”

“今天晚上我能带同事们去草履吃饭吗?”常昇把领带寄完了,对着镜子又调整了一下头发和衣服,看起来衣冠楚楚的。

齐咏划两下短视频:“当然啊,几个人。”

常昇掰着手指数了一下:“嗯......三,不对,四个吧,我们最近来了一个小实习生,我小学弟,趁着假期来实习的。”

齐咏点头:“来呗,我给你们留包间。”

常昇路过他亲他一口:“辛苦啦宝贝儿,我走啦?”

齐咏敷衍地“嗯嗯嗯”几声:“路上小心。”


其实是打算来开庆功宴的,年刚过完没太久,他们年前接了一个急单,本来常昇那边情况特殊他们都不希望打扰他让他来插手的,结果过了年之后常昇好像就没事人儿一样了,崔晋在群里哀嚎的时候他跳出来说我看看吧,所有人都静默了一会儿,崔晋过来私聊他:“也没那么着急,你有事儿你先去处理呗。”

常昇回他:“我有事儿,我需要三倍的过年加班工资。”

崔晋:。。。。。。这,额,那也行吧。

这个案子办得利落又漂亮,出了年没多久就结了,当事人心情好,给了大笔的赏赐,他们商量着去拿搓顿好的,崔晋眼睛一转,想起来了:“诶,阿昇,你对象不是开咖啡店的嘛!”

他无法忘记上次那个好吃的虾球。

他此话一出,所有人看常昇的眼神都亮起来。

也不是全为了虾球,大部分人是想亲眼目睹一眼常律的对象啊!

拜托,不会有人不好奇恋爱脑天天挂在嘴边的、虾球做得巨好吃的对象长啥样吧!

不会的!绝对没有!


于是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压着饭点来了,老板带头提前下班,踩着高峰期开始之前的时间点到了草履,每个人都颇为兴奋的样子。

常昇走在这个队伍最后面,感觉没眼看,心情很复杂。

到底找了一个啥样的公司啊,这种老板,这种同事,都不能要了,丢人。


要见他的同事们,齐咏挺重视的,把店里的压箱底——一只品质很好的澳龙拿出来,做了漂亮的龙虾意面,他摆盘摆得认真,把肉剔得完整,奚流进来拿东西,问到浓浓的奶油香,怂着鼻子吸两口,一脸向往:“龙虾意面诶……”

齐咏被他逗笑了,要请客人不能给他匀一下,安抚他:“下次单独给你做一次,只给你吃。”

奚流有些雀跃:“好!”端了菜欢欢喜喜出厨房去了,刚走到门口就“咦”了一声,齐咏在厨房里听到他在外面带着疑惑的声音:“绪绪哥?”


小孩子遇到认识的人啦?齐咏把龙虾的钳子排好,探出头去看,一群人的最后站着他一脸很无语表情的男朋友,弃咏挑一下眉:这么巧的?燕城这么小啊。

被叫做“绪绪哥”的少年本来被围在人群中间,看到收银台里的奚流也惊讶地“呀”一声:“水儿!”

常昇疑惑:“你们认识啊?”

奚流“嗯嗯”两声,看到熟人很雀跃,迈了两下步子想跳去他身边,跑了两步才想起来自己手上还端着别人的菜,“嗷”一声:“等等我我去上个菜!”


齐咏从厨房走出来笑着招呼他们:“先上楼去坐吧,等下我让水儿也上去。”说完这句话就感觉四双眼睛直勾勾盯上了自己,有些疑惑地眨眨眼睛,掠过前面几个人去看最后的常昇:发生了什么,他说啥了?

崔晋等人看齐咏的眼神都很是热烈:好好好,终于见到了,常昇的男朋友!哦!长得是很好看!害,常律的恋爱脑多少有点道理了,嗯嗯,长得又好看又会做饭的男朋友!

常昇忍无可忍地伸手圈上崔晋的脖子,咬牙切齿:“走吧,我们上楼了,学,长——”

连老板都不叫,叫你学长让你清醒一下搞清楚自己的定位!

一群人中居然是梁乐绪最礼数周全,在队伍最后对齐咏投去了一个带着歉意的笑,对他微俯一下身。

齐咏啧啧感叹:没用的打工人和靠谱的大学实习生啊。

奚流一送菜回来,齐咏就招呼他:“水儿别忙了,跟上去一起吃饭。”本来这个局不太适合他参加,这么巧遇到了熟人,那就让他跟上去吃吃,齐咏伸手摸一下他额前的碎毛,跟他咬耳朵:“等下多吃点龙虾,别给他们留。”

奚流小小欢呼一声,蹦蹦跳跳地跟上楼去。


奚流敲开包间门的时候,里面正在火热地讨论目标任务——他的店长。

疑似他阿昇哥大老板的男子狂放地拍着他阿昇哥的肩膀:“好啊阿昇,找这样的对象这么久了也不带出来给我们看看,怎么回事金屋藏娇怕我们给你抢走了是吧嘿让你给我们带个上次那个虾球你也不愿意怎么回事啊阿昇我要扣你工资!”

常昇冷漠地拿掉他的手:“你扣吧,然后我就拿着劳动合同去仲裁你。”

龚栎鼓掌:“做得好,我给你当人证。”指不定能从中也获得一些补偿这个样子。

旁边的小姐姐瞿雯丽和梁乐绪跟着一起鼓掌:说得好,他们也愿意做见证人,现场捏造一些证据。


崔晋痛心地捂住胸口:“白眼狼,一窝子的白眼狼。”听到敲门声提声喊“请进”。

奚流把头怯生生地探进来,不知道这个时候自己进去会不会合适,常昇看到他马上对他招手:“水儿来。”给他在自己和梁乐绪中间加了一个椅子,撑着下巴饶有兴趣地问,“你们俩咋认识的?”

有一些陌生人,奚流有点认生,整个人显得有点收敛地乖,声音有点小:“绪绪哥是一起长大的哥哥。”

梁乐绪伸手抓一把他头发,温和补充:“我们的哥哥是同事。”

这是常昇第一次从奚流的视角听到跟奚流的哥哥有关的讯息,小朋友平日里不太自己提家里的事情,只偶尔听齐咏提到一些从岑时朝那里听来的情报,按岑时朝的说法那是个保护欲浓得快要溢出来的傻瓜哥哥,但岑时朝偶尔的语焉不详也会让他们两个有点疑惑,这个年龄的小孩往往心里更多想着玩,就算不玩,也会更专注于学业,一上大学就给自己排了满满兼职的小孩不是没有,只是按说奚流这样的条件是不该的,被这样沐浴在无条件的爱里的小孩应该更肆意更理所当然一些,社团、恋爱、燕城无数的灯红酒绿,哪个不比没意义的咖啡店打工来得有趣——这甚至不是一个对他未来工作有意义的实习。

这会儿撞上一个机会,常昇有些想探一下虚实,挑一下眉假装不在意地问:“绪绪你哥也是警察啊?”


梁乐绪拖长音“嗯”一声,语气很嫌弃:“对啊,真受不了他们那群理想主义的慈善家。”

崔晋“嘿”一声:“且说呢,那你学法做啥,还不是进了公检法,别告诉我这跟你哥的影响一点关系都没有啊。”

梁乐绪靠在椅子上晃两下椅子,显得有些慵懒:“老板,学法当然是为了这个,”他对他搓两下手指,“难道我长得特别像为了世界和平人类公平司法公正而奋斗努力的傻狍子吗?”

曾经的傻狍子现在依旧有点过于理想主义的常昇:……

开始担心母校法学院教育理念和名声的崔晋:……

现在的小孩子怎么回事啊,理想呢,纯洁的对这个世界保有的希望呢,怎么在大学的时候已经这么有铜臭气了啊!!

崔晋悲痛地捂住胸口:“绪绪啊,你说实话,你是不是被你没用的学长影响了,只想谈恋爱混吃等死了,这可不兴学啊。”

梁乐绪眼里波澜不惊,面无表情:“那不是,我的梦想是腰缠万贯成为剥削劳动力的资本家。”

崔晋沉默了,半晌拍拍常昇肩膀,做抹泪状:“昇啊,我现在觉得你的梦想蛮好的。”

很美好,很活泼,很有年轻人的朝气。


阿离的碎碎念

总之先给只看了这篇的人解释一下绪绪是谁,他在捡孩子那篇出现过是奚流的哥哥柳万里的同事梁乐康的弟弟

或许有人发现了,为什么这个月暂时还没有时间表呢!

很简单,因为阿离没来得及把整个月的存稿给写完!!可恶!!(一个时间强迫症扼腕)

上个月把太多的更文时间放在狗血兄弟梗上啦!所以各位要多给这篇一点评论!(?逻辑联系在哪里?)

尽快写一写,情人节这个时间点我务必会压上!前面这个梗大概是写一章发一章看写的效率,最后会补一个时间表(缺一个月强迫症浑身难受)

有彩蛋,一些呃呃呃拍点预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1)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阿离离离离(置顶抽奖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