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阿离离离离

有事先看置顶,叫阿离就好,紫色鳗鱼同名

警察是份能随便捡到孩子的职业吗(54)

“哎呀小同学,刚刚你说你叫什么来着,哦奚流是吧!做人不要太死板,你再仔细看看我们的社团成立理念,我觉得完全是很符合学校的要求嘛!”奚流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的学长对他挤眉弄眼,把一大叠材料往他怀里塞,企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奚流的表情堪称没有心,他伸手把乱七八糟皱巴巴的材料接了过来,帮他m整理整齐了塞回他怀里:“学长,这已经是我第三次看到你这堆材料了,我也很清楚地跟你解释过了,灵异学研究社和世界不可思议探索社本质上是活动类似的社团,学校不会批过性质过于相同的社团,你可以选择要么加入已经存在的世界不可思议探索社也可以把它搞垮了再自己建个新的。”

这位倒霉学长脸皱成一团:“嘿你个小同志怎么恁执着,学校哪会过问这么小的事情啊,你浑水摸鱼给我混在申请列表里,能不能过就是看我的命了嘛。”

“要不我给学长想想怎么搞垮隔壁社团?”奚流依旧一脸冷峻,明明是一句玩笑听着却像极其认真,学长一下子就蔫了:“那也不至于……”瘪着嘴抱怨,“白昀浪那混蛋特地派你来对付我的吧,嘿这要换个高一生指定贼好糊弄……”

“怎么会,”奚流边在手上的表格上打叉边轻描淡写回:“我们都是随机抽申请表决定的谁和谁对接的。”

“行吧行吧,这个不行我再想想换一个!你等我后面的申请表啊!”

奚流一个头两个大,毕竟这已经是他这两天回绝掉的第四个这位学长的奇思妙想了,听说这已经是秘书部过滤掉一些一看标题就觉得不行的提案之后剩下来的。

“这样,学长你下次有什么想法直接来高一十一班找我吧。”

“哦那感情好啊!”


应付完了这位仁兄,奚流跨着小步子往自己班走,市一中学生会的竞选很真枪实弹,先用电话面试筛掉了一部分不着调的,又面试了一轮,筛到最后剩下的,竞选什么岗位干脆就让候选人做相关岗位的活儿,虽然新生们一度怀疑这是学长们推卸责任把活推出来给他们干,但说是竞选的最重要一轮,没人敢怠慢。

奚流回到班级的时候,午休已经快结束了,他们班是中流班级,市一中的中流和其他学校自然不能比,就算是午休也坐了小半个班的学生在要么学习要么干自己的事,奚流把文件往抽屉一塞,从包里掏第一节课的书出来。


接下来的一周高一十一班的教室被这位叫魏定闲的学长屡次光顾,频率已经高到他的脑袋一探进教室,窗边的同学就能熟稔地转头喊奚流。

奚流又否决了他的若干评论后叹了口气,问他:“学长,你不是都要高三了吗?怎么这么闲。”

市一中怎么回事,高三生都不学习的吗?

“我没讲过吗?”魏定闲坐在他前面的位置上,叼了根棒棒糖掰着椅背,“我保送了啊。”

奚流安静了,低头仔细读他新的三份申请报告。

这是什么新型凡尔赛吗?都保送了到底有多闲要来学校里晃荡。


这三份申请报告一如既往的一言难尽,奚流叹着气把表格给回去:“学长啊,你办社团到底是想干什么?说出来我帮你想想申请个什么社团比较容易过。”

“打发时间啊。”

“就这样?”

“对啊,要不然呢。”

“那去参加已有的社团不就好了。”

“那不行,无趣。”

“你刚刚说你是怎么保送的来着?”

“奥数。”

“开个趣味数学社吧。”

“这会有人来吗?”

“那不一定。”

“那你说什么。”

“但听起来比拉面社通过的可能性大多了。”

魏定闲小声哼了一声,手上闲不住地用奚流散落在桌上的笔摆方阵,过了一会儿,抬头:“或者搞一群保送的弄个家教社呢?我看他们也挺闲的。”

奚流已经拿出了数学作业来写,随口回他:“有这么多闲的没事干来学校的人吗?有的话倒是应该能过。”

市一中的保送人群确实很大,一部分竞赛,一部分语言,还有一部分是申请国外学校的,都会和高考的同学们拥有比较不一样的时间安排。听魏定闲的意思大概是想要拐一群各种科目上都名列前茅的同学们一起搞个给学弟学妹们补课的社团,真有这种社团学校大概会欣喜若狂,毕竟谁能留保送的同学们在学校进行免费辅导呢,听着就很政治正确。

魏定闲大喜过望:“这都能过!”

“再没比这个更好过的了吧,”奚流没好气,“学长,你到底对社团审核过程有什么误解。”之前次次都能压到规章制度的底线。

“害!那谁知道这破学校社团的规章制度长这样!你等我回去问问啊!”魏定闲欢快站起身,无意间探头看了一眼奚流正犹豫的题,用手一指:“这个算错了,再往下算也算不出来。”

奚流一愣,从头检查,果然错了,抬头想说句谢谢,却发现魏定闲已经自顾自地跑走了。


把魏定闲的社团申请交过去的时候,社团部部长林木一和奚流同时松了口气,小姑娘对着奚流有点歉意地笑了一下:“辛苦啦奚流,我真不知道这位倒霉学长这么难搞,他去年的时候还没保送所以没这么放肆,交了十张就放弃了。”

奚流:……所以还不是第一次搞这个事情是吗。

林木一把所有申请表一整:“一个星期差不多也要到啦,结果大概会在明天放学之前张贴到学生会室,到时候会有广播通知到,快吃饭去吧。”

这轮的筛选时间是一周,从上周四抽签到这周四截止,明天就是周五了,在学生回家前通知结果也好让大家都过个更轻松的周末,奚流点头,转身正要走出去的时候里屋窜出了梁乐绪,看到他眼睛一亮:“水儿等我一下,一起吃饭去?”

奚流顿住身子,转身点头:“好。”然后站在原地等梁乐绪有些手忙脚乱地收拾东西,林木一听了他这一句,笑:“绪绪你喊他什么?”

“水儿,”梁乐绪把书叠叠整齐往包里塞,“这我弟。”

“哦,没听你说过嘛。”林木一眯着眼笑,一脸想要多问两句的表情,这时候门外又探进一个脑袋喊她:“学姐,我来交表格啦。”看到屋里的人也是一声“咦”:“奚流?你也报的社团部啊。”

正是郑子由。

奚流点头,郑子由正想再接着说句什么,梁乐绪已经风风火火收拾好了包:“好了好了,我们走吧,哥请你吃现煮去!”

奚流笑着应了“好”,转头和林木一郑子由摆了摆手,跟在梁乐绪身后往外走。

郑子由看着他们俩走远了,转过头来把自己的表格交给林木一,装作无意地开口问:“学姐,他们俩认识啊?”

“啊,说是兄弟呢。”林木一随口答,把他的表格一并夹进了文件夹,“辛苦啦,明天下午放学前应该就会有结果啦,你也快去吃饭吧。”

郑子由被“兄弟”这个回答说得愣了一下,欲言又止了一下,终究是没再问什么,笑着道“辛苦学姐了”,边转身回教室。


周五下午是只有三节课的,第四节是活动课,就是留给社团和其他文艺活动的,第三节课的课间学生会就广播通知了所有候选人可以在学生会会议室看到竞选结果,奚流把书包一整,快要回家了,他心情很好,关于学生会他倒不那么在意,反正该做的也做了,能通过就干,不能通过他想着干脆去魏定闲新办的那个社团玩玩,不知道魏定闲用了什么方式蛊惑人心,家教社建立人员的阵容相当华丽,几乎所有保送清北以及各种语言系统学校的学长学姐都表示可以来掺一脚,这样的社团肯定会飞快过审,校方会把这发展成传统都说不定——以后宣传的时候就能说,看我们市一中,厉害的学长学姐就是你们的家教,这不来体验一下?

不在意归不在意,结果肯定还是要去看的,会议室挤了很多人,有人欢呼有人哀嚎,奚流不着急看,等在旁边排队,顺着人群走到黑板前,在社团部标题下的三个人名中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写在最后,眨了眨眼睛,还是有点高兴,顺着人群挤出来,看到梁乐绪和白昀浪站在讲台边都微笑看着他,奚流有点不好意思地走到他们身边,小声喊:“会长,绪绪哥。”

梁乐绪揉了一把他脑袋:“你看!我说什么来着,你要相信自己啊,这不是很厉害吗……”

话音未落,身后传出一声大喊:“连学生会竞选都有黑幕!市一中原来根本浪得虚名吗!”

三人皆是一愣,回头朝声源看去,一个少年气势汹汹地朝着他们这儿喊,眼睛死死地盯着奚流,满脸怒火。

是郑子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3)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阿离离离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