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阿离离离离

有事先看置顶,叫阿离就好,紫色鳗鱼同名

说来你可能不信我真不想上热一(1-2)

· 前篇:点这里 

· 不会吧不会吧真的有人在生日的时候考试吗?

· 哈哈是我

· “论在生日时考试是什么体验”“谢邀,坐标火星,刚考完试,因为太痛苦已经逃离了地球”(下周还有俩pre一final 哈哈,真快乐)

· 没写完,但今天就是想发


【1】

林之染拖着小行李箱出现在剧场门口的时候,她微博的评论已经炸了。

别误会,是她的小号。

就是因为她哥带着一群人关注完她之后她新注册的那个。

究其原因,还是她手上这个小行李箱里头的东西做的孽——她回国这两天净捣鼓这些个物料了,从手幅到明信片到pb,有些是她自己做的,有些是追星小姐妹听说她这次回来要做物料大方授权给她的。

可以说是背负了全村的希望啊!

她到得不算早,七点半的剧,现在已经五点半了,大部分要发物料的太太都会至少在四点之前到,她回来的时间太短,这几天又忙着搞这些个事情,没好好倒时差,睡过了一点点。

不光微博,qq也一群人问她“小九哪儿呢?!”“呜呜什么怪物把我们小九叼走了吗,怎么消失了?”“我们在剧场旁边的咖啡店!快来!你票还在我这儿呢。”

林之染这个新的小号叫“郑钧临的小九九”,听起来和她名字边的“铁粉”两个字真是配极了。

林之染四处环顾了一下,找到了那家咖啡店,一只手拖箱子另一只手飞快打字:“来了来了来了!我穿了件黑色的羽绒服!”然后上微博去发通知:“同志们不好意思!!我现在到XX咖啡店啦!要领物料的姐妹们可以过来啦!注意看不同等级的领取要求哦!“

她一抬头就看到了角落一头站起一个小姐妹给她疯狂挥手,她连忙迈小步子跑过去:”抱歉!我起晚了呜呜。“

”没事没事,哎你看场现场也太不容易了,吃了吗?要不要点点啥?“

可不是!林之染大叹一口气:”真的,我感觉我已经一辈子没进剧场了。“

”等等,这不会是你第一场阿临的剧吧!“伸手叫她过来的西西从包里掏出她的票递给她,”看看,虽然是最偏的一个位置,但是是第三排!“

“谢谢!”林之染眼睛亮亮地接过来,回答她之前的问题,“那倒不是,我上学之前看过的。”

“哇——”周围投过来一片羡慕的眼光,“那是节目播出前吧,小九你居然还是个死忠粉!”“啊好棒啊,那时候是不是票不难抢呜呜。”“可恶!为什么我不早点知道!”

林之染干笑了两声:“是不难抢,是不难抢。”

都不用抢,她之前都是坐的家属席。

她怕这个话题往不可收拾的地方飘过去,连忙悬崖勒马:“但是《剧本》诶!我可太想看了!一巡的时候我实在回不来。”

话题一扯到这里,所有人的注意力就一下子被转过来了:“卧槽是啊!”“好家伙我看之前官方发出来的花絮和宣传海报,他都瘦成一条了!”“是啊是啊之前上那个综艺的时候就能看出来了。”“电视上都那样,真人估计都瘦脱相了。“”草,有点心疼又有点期待。“

发pb和物料的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但到底是来晚了一些,到了大家差不多都要进去的时候还剩个小半箱。林之染边收拾边费力地把嘴里嚼了一半的面包咽下去:“没事没事,等下剧结束我在剧院里头把剩下的发了,不着急!“

急着进去排场刊和纪念品的大家纷纷松了口气,大呼:”九九太太神仙下凡“。


林之染把自己遮得挺严实,从口罩到帆船帽,还带了一个大大框的眼镜——她这次回来依然是先斩后奏,谁都没说,倒不是躲谁,只是之前她和郑钧临说寒假想回来的时候被有些犹豫地说:“寒假时间这么短,来回跑会不会有点累啊?”

林之染:哼,我偏不,我就要回来。

所以这其实算一个惊喜?

如果最后能不发展成惊吓的话。


西西给她抢到的票位置非常好,她属于喜欢离舞台近一点就算偏一点也没关系的类型,侧边好啊!侧边更不容易被发现!她还特地等大部分人都坐好了,压着七点二十五的时间点溜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环顾了一下,觉得不错,不会有人看过来的。

七点二十九,身边的所有人都骚动起来。

因为有几个跟她一样包得严严实实的人往前走到了第一排中间看着的几个位置上。

林之染顺着大家的目光一起看过去,好家伙!正主发糖!

草,这个糖有点甜,陈钧艺同志坐在了一排一座。

林之染和身边的姐妹们一起嘤嘤嘤:呜呜这是什么神仙爱情,这简直是不忘初心,这叫什么,不管是默默无闻还是举世闻名,我的一排一座永远留给你。

啊,她死了。

她们死了。

何德何能,磕到这种cp。

双钧yyds!


可能是身边的骚动太大了,陈钧艺回过头,把口罩拉下来,露出那种五官立体的脸蛋,对着后排笑着比了个“嘘”的手势。

然后全场安静了。

林之染在他回过头的时候迅速低头假装刷手机:好家伙,可不能给发现了,给陈钧艺知道了和给郑钧临知道了这二者有什么差别吗?没有的。

微博上果然炸了,整个超话在过年。

被顶在最热门的一条是:姐妹们都冷静!!不许过去围堵他!!让他看!人家出来看个男朋友的剧容易吗!

林之染心满意足地吃了一肚子的糖,快乐地靠到椅背上。

不错,姐妹们都很理智。

理智地发疯。


这场剧是引进翻译的,原版在宽街火了很长一段时间,场场座无虚席,国内版阵容强大,每个卡司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再加上有个圈内顶流郑钧临在扛票房,即使已经尽可能实名制在卖票了,黄牛票还是炒到大几千。好在剧本身的质量着实不错,中场休息的时候,林之染还觉得有些心潮澎湃,缩在椅子里回味刚刚的几首好歌。

身边有几个位置空了,座位上的人去上卫生间了,空出了视野来。林之染无意识地瞥到刚刚第一排那几个位置。陈钧艺出去了,外面的走廊上隐隐约约传来一些叽叽喳喳的喧闹,大概是陈钧艺为了安抚粉丝情绪特地出去互动了。林之染这才大大方方地朝第一排看去。

这一看不要紧,她突然发现了一个大秘密。

刚刚只顾着磕cp和看陈钧艺了,和陈钧艺一起进来这位漂亮姐姐根本就是陈其安啊!!大影后!大影后来看她哥的剧了!!

林之染激动得一塌糊涂,营销人的血液在胸中澎湃,觉得这简直很值得拿来打一下广告。

“都给我来看《剧本》!!陈其安都爱看!!”

她拍图p图速度极快,把带着自己水印的图发到微博上时候休息时间恰巧过来。

心满意足的林之染把手机反盖下,继续专心看剧。


后半部的剧情比前半更加激情澎湃,《剧本》是个悬疑剧,到最后一首歌揭晓整个真相的时候给人的震撼让林之染愣愣地盯着放下来的红色帷幕整整愣了一分钟,连谢幕的时候陈钧艺对着台上正中间的郑钧临比大拇指的糖都磕得恍恍惚惚。

她慢吞吞收东西,掏出手机打算发个微博让没领到pb的姐妹到舞台右侧找她,她好赶快把东西发发完,回酒店去写repo。

一打开微博,手机卡住了。

林之染:。不是,这又是因为什么啊。

她有一些不太好的预感。

两分钟后,手机终于成功缓过劲来,然后她就看着又一次999+的转发和评论沉默了。

沉重地点进去看,发现是自己之前发的那条陈其安的微博图被营销号转了。

上了热搜第一。

等等什么,热搜第一??

热搜第一诶。

【2】


林之染很不理解,心想原来自己远远低估了陈其安的人气,然后点进热搜第一去看。

自己打了水印的图赫然出现在第一条。

林之染:有一些卧槽不知道该不该说。

这时候她甚至不知道该庆幸自己是打了水印还是没有。

没有吧,就被盗图了;有吧,她、她哥好像认得这个水印。

她出国之前就有拍一些图或者画一些画,会习惯性地p上这个水印。

林之染心情沉重地刷了两下微博,发现能登上热一的原因是,陈其安和男二今天的卡司,是前任关系。

听说期间爱恨情仇非常跌宕起伏。

林之染大震惊,她真的不知道。

如果知道,至少会换个水印。

然而现在已经来不及了,林之染只能给自己催眠:没关系没关系,她哥2G村民,她哥不刷微博。

然后走到舞台一侧的长桌边,一脸麻木地发新的一条微博:之前跟我约过要拿pb的姐妹可以过来了哦,我在这里【图片】。“


底下的评论笑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热搜第一:勿cue,发pb呢!”

“姐妹!!你火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好你带了水印,要不然就被yxh抱走了都无处去说理!”

“好家伙,这就是事业心吗?”

“不愧是我们双钧大粉,这就是cp粉的努力吗?”

“xsl,热搜哪有sj重要,sj cp yyds!”

“震惊!高挂热搜第一的著名摄影师竟然在忙着发pb!朴素精神潸然泪下!”

……

林之染,林之染真的无处去说理。


“辛苦啦!”陈钧艺抱着硕大一捧花走进后台化妆室的时候化妆室热闹非凡,郑钧临在角落收东西:“来了?”

“嗯,刚把其安姐安全送出去。”

有工作人员兴奋跳过来:“临哥!咱剧上热一了!”

郑钧临:“热一是什么?”

工作人员:“……就是微博的热搜第一。”

郑钧临微微皱了下眉:“为啥?”

他很清楚音乐剧的群体有多小,就算最近界内一副发展得热热闹闹如火如荼的样子,但其实说到底是小圈子,别说热搜第一了,能上热搜榜都值得研究下原因。

陈钧艺也打开微博来看:“哦,有人看到其安姐了,咦……”

郑钧临抬头看他:“怎么?”如果是陈其安的话那好像还蛮合理的。

陈钧艺把手机屏幕转向他:“我怎么觉得这个标有点眼熟……”

郑钧临看了一眼眼睛就眯起来了,掏出手机打电话。

陈钧艺忍笑:“你这个哥哥太恐怖了。”

工作人员好奇:“怎么?这个照片是认得的人拍的吗?”

电话没打通,敬业的林之染小朋友正发pb发得忙忙碌碌,任由包里的手机抖成筛子。

郑钧临听着电话里的忙音自己挂掉,深吸了一口气,问工作人员:“现在去SD*还来得及吗?”

工作人员大震惊:“来得及来得及,临哥你要去SD??”

江湖人尽皆知,郑钧临从不上SD。

毕竟是社恐。

最开始的时候可能还有一定概率出来聊聊,节目播出后就没有过来了。

郑钧临叹了口气:“嗯,去逮个人,我妹妹瞒着我回国了。”

工作人员“哦哦”了两声,下意识转头去看站在一旁笑颜如画的陈钧艺,陈钧艺对她咧嘴笑出一口大白牙,工作人员默默撤回了目光,大步走在前面引郑钧临去SD口。

前一个演员已经讲的差不多了,大家本来嘻嘻哈哈地跟小姐姐插科打诨着,一个余光看到门后隐隐约约出现的郑钧临,全场震动,声音都大了一些。小姐姐疑惑地侧头去看,也吃了一惊:“咦??临哥!”


林之染pb差不多发完的时候,身边的姐妹突然一声“卧槽”:“郑钧临同志出SD了!!”

她这嗓子一出,身边的所有人都骚动起来,飞快往网友指路的地方跑。

林之染身子一僵,缓缓掏出自己的手机。

果然看到一个未接。

好了,她哥知道了。

一定是因为陈钧艺这个祸害,林之染气鼓鼓想,她哥从不刷微博的!

但没办法,她还是得怂唧唧地跟着大部队去看SD。


她们到的时候,SD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一圈人了,她们挤不进去,林之染心里也并不想往里头挤,于是闲闲散散地找了个离得挺远的高台手一撑坐上去,两脚一晃一晃看她哥。

郑钧临在台上是在角色里,该是什么样是什么样,有多少人都能泰然自若。下了台再站在这么多人面前就不习惯起来,活像刚刚驯服自己的四肢,有点不知道该怎么摆。好在追星妹妹们够热情,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他只需要当一个机械的问题回答机器就行——当然,这个机器三句话内结束对话的能力太强。

林之染边看边笑,给姐妹们竖大拇指——太不容易了当这个人的粉丝。

聊了十来分钟,郑钧临突然对门里头的陈钧艺伸出手。

所有人都沉默了,聚精会神地看这对cp又要做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来。

然后陈钧艺把一个大喇叭递到了郑钧临手上。

林之染:?

其他粉丝:?


郑钧临捣鼓了一下,用大喇叭“喂”了两声,确保它能出声之后,用平淡的语气说:“请染染同学在结束后前往西侧的后门处,会有人放你进来。”

其他粉丝:什么玩意儿?没听懂。

被点名的林之染:艹。


她强壮镇定地和周围姐妹一起真情实感地面面相觑,姐妹们:“染染是谁啊??woc这不会是今天阿临出SD的原因吧,好家伙他不会恋爱了吧!!我的cp不会be了吧呜呜呜。”

林之染:“对啊对啊,是谁啊呜呜呜呜。”


然后她把所有姐妹都送走了,在姐妹们问:“小九你真的不一起走吗,你要回哪里啊?我们拼车啊,这么晚了一个人不安全吧。”的时候,保持着微笑:“没事没事,我家里人马上就到了,你们快回吧。”

终于落单之后,林之染松了口气,拖着小行李箱迈着沉重的步子往西侧后门走。

西侧后门守着一个工作人员模样的小姐姐,看林之染包得严严实实还有点警惕,端着张照片仔细看了两眼,林之染有点不好意思地拽下口罩,压低声音:“姐姐,我叫林之染。”

小姐姐“哦!”了一声,扬起笑:“你就是染染啊,跟我来跟我来,临哥和艺哥就等你一起回去了。”

林之染“诶”了一声,叹气:“耽误您下班时间啦。”

“哎呀这么客气干什么,我们也还没有要走呢。”

小姐姐带着她绕到化妆室,指了指门:“他们就在这里头,你进去吧,我先去忙啦。”

林之染忙不迭点头:“您忙您忙。”


剩下她一个人的时候,她开始觉得:完蛋了,有点想逃跑。

她硬着头皮伸手敲了两下门,打算再做下心理准备再开门,然后门就被直接拉开了。

林之染:……不该走一个“请进”的流程吗?

她心虚地抬起头,正撞上陈钧艺的笑脸,假笑着歪头:“艺哥哥,巧啊?”

陈钧艺伸手一把把她捞起来,很顺手地去拍她脑袋:“太巧了,小混蛋。”

林之染缩着脑袋,这还是她离家出走两年后第一次见到陈钧艺,多少有点心虚。

陈钧艺和郑钧临认得十来年,也算是看着她长大的,从小把她从这抱到那,作为一个混血战斗民族,把人捞来捞起是个习惯性动作,丝毫没有觉得林之染长大了不能被随便抱来抱去的意思。

然后林之染就被她哥从陈钧艺怀里拽出来了:“你别扯开话题。”

陈钧艺“好嘛好嘛”了两声,任由林之染被郑钧临拽到了地上放好。

郑钧临表情很严肃:“什么时候到的国内?”

林之染手不自觉地背到背后:“前,前天早上。”

“为什么不跟我说?你连买票都没告诉我。”

“我……我想给你个惊喜嘛。”

郑钧临沉默了。

林之染有些不安地抬头看他,嘴巴扁起来了:“你,你生气啦?”

郑钧临没回她。

林之染眼神往陈钧艺身上飘,一脸“快帮我求情”的表情,陈钧艺耸耸肩膀,表示爱莫能助。

于是林之染低下头开始吸鼻子。

陈钧艺:……这么多年了怎么招都不换一个。

但他还是有些不忍心:“阿临,别吓她了,你又没生气。”


郑钧临叹了口气,站起身去拿包,顺手刮了一把林之染脑袋:“走吧,回家再说。”


*SD:staff door,演职工作人员出口,一般来说演员卸完妆下班后会从SD出来跟观众们聊聊,互动一下这个亚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4)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阿离离离离 | Powered by LOFTER